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效益勘探亮点频现 精准开发平稳有序

大庆油田油气生产持续向好

2018年05月11日18:34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平太 张云普)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大庆油田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年前4个月油气生产持续向好,累计国内生产原油1055.3万吨、天然气15.85亿立方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业绩指标好于预期,为实现新时代油田振兴新发展赢得良好开局。

大庆油田作为资源型企业,勘探开发是发展之重、发展之要。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效益勘探亮点频现,精准开发平稳有序。

大庆油田油气勘探组织有序,西部斜坡区全面展开,来95井获日产31.2立方米高产工业油流,龙西地区塔95等4口井分别获高产工业油流,继续保持高产富集之势;达深24井关井130天后重新开井,日产气提高到10.7万立方米;双城断陷双68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流。这标志着松辽深层新领域新层系新类型取得重大突破,展示了良好的勘探前景。

大庆油田以“稳定地下形势、改善开发效果”为目标,以“经营油藏、经营开发”为理念,从地质研究、方案设计到工艺措施、管理手段等,全面向精准发力,一季度累计生产原油超出运行计划2800吨,天然气同比增长13.26%,销售同比增长13.61%。大庆油田通过精细日常管理和深入挖潜,全油田水驱自然递减率比计划低0.2个百分点,聚驱、复合驱也在有序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开发态势。

经营状况持续向好,深化改革有序推进。大庆油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牢持续提质增效和深化企业改革两条主线,经营状况持续向好,经营管理得到提升,深化改革有序推进,重点领域获得新突破。一季度,大庆油田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74%,运行成本同比减少1.55亿元。未上市业务方面,大庆油田大力推进扭亏增盈,千方百计开源增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7亿元,保持积极稳健、整体协调的发展势头。

大庆油田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意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顶层设计,稳步有序推进企业改革;进一步加快剥离移交工作,持续深化电力业务内部重组,推进增量业务发展。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相继批复了大庆钻探、头台油田等3家单位开展“五自”经营试点工作,实现试点范围、规模的延伸拓展。

坚持“走出去”拓空间。大庆油田坚持“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谋发展,各项业务相互依托带动“走出去”格局初步形成,中标伊拉克库尔德修井服务、哈法亚井口设施EPCC总承包等项目,续签伊拉克艾哈代布钻修井、南苏丹3/7区钻井等项目;国内市场方面,先后与多家油气田及社会市场签订合同、订单,签约了合同额达1.39亿元的宜昌交运集团储气库EPC项目。一季度,大庆油田外部市场实现收入31.47亿元,同比增长34.08%。

安全环保是底线,也是红线。大庆油田坚持从严从细管控,确保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铁腕抓,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