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俄东线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全国总工会大力支持并统筹指导和协调

2018年05月11日18:35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黄军 通讯员梁彦明)5月9日,中国石油集团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委会联合发文,批准从5月开始到2020年12月,在中俄东线项目实施“建功能源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中俄东线起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途经9个省区,止于上海市,干线全长3032千米,设计年输量380亿立方米。中俄东线工程项目由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是全面加强能源合作、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带动基础工业发展、构建我国四大能源通道的战略性工程。

中国石油集团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委会决定,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将中俄东线建设成为战略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各参建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了组织好中俄东线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活动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委会负责牵头组织开展,中国石油集团负责具体实施。为此,中国石油集团成立劳动和技能竞赛指导委员会,成立劳动和技能竞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国石油管道公司。

这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以中俄东线工程2020年12月底具备全线投产条件为目标,分阶段开展。通过赛安全环保、赛工程质量、赛创新创效、赛计划进度、赛阳光工程,全面提升质量管控、安全环境数字化应用和进度控制等综合管理水平,培养一批作风优良、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化工程建设队伍,选树一批政治素质好、技术本领高、创新能力强,为国家清洁能源建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将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中俄东线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