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强调共享与责任

2018年05月1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中国5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17日,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17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进展。这也是中国石油连续第12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面对深刻调整的世界经济格局和不断变化的能源市场形势,中国石油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积极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能源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公司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公司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满足社会需求和解决共同挑战中寻找机遇、谋求发展,积极与利益相关方分享发现机遇和资源价值,实现合作共赢,促进了社会发展。

  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石油2017年社会责任表现和可持续发展情况,更加注重能源转型、气候变化、商业道德、合规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公司对社会经济贡献等核心议题的披露。报告设置了“践行互利共赢,推进能源合作——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智慧能源时代的中国石油”“为低碳未来贡献中国石油解决方案”以及“亚马尔项目建成投产”4个专题。

  报告编写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充实了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示了公司主动关注、回应和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态度和行动。报告密切追踪中国石油践行社会责任的创新,针对“推动国家能源革命、推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全面从严治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全球关注,影响国家、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议题做出重点回应。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公司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原则和措施,反映了中国石油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重视并努力做好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积极支持《巴黎协定》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主动采取措施减碳、固碳,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贡献的情况。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