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专家:薄膜技术应用在太阳能汽车上效果可能会更好

2018年05月3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施麟)28日,SNEC第12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论坛在上海举办了首届全球移动能源大会,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大学UNSW超高效光电研发中心主任Martin GREEN教授做了“薄膜太阳能电池应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主题演讲。

Martin GREEN指出,38%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由电能生产造成的。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煤炭发电、火力发电,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Martin GREEN认为,电动汽车是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包括汉能在内,还有一些其他的欧洲公司在研究让太阳能板或者太阳能电池用来做汽车的外饰,这样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还在不停的进行光电的转化,可以保持动力的同时,极大的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Martin GREEN指出,这种车确实可以解决环保出行的需要,但太阳能电池的大量应用,使得汽车的外形不太好看,并且由于汽车外形要有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和要求,总有一些地方会被自己的阴影所挡住,在这些阴影部分配置太阳能电池板效率会受到影响。而薄膜技术在移动能源上具有一些独特优势,它可以在原有电池技术的基础上更好的提高效率,应用在太阳能汽车上效果可能会更好。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