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中国石油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06月01日08:31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崔茉)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中国石油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8年“安全生产月”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专题新闻宣传活动、生产安全分级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等。活动规定,6月16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各企业要创新宣传咨询形式和内容,向员工、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面对面解答员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活动同时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全国性和区域性活动安排,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博览、“安全生产月”特色宣教展示交流等活动。

各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内容丰富的活动方案。大庆油田要求各单位强化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业务领域的预警,班组岗位要进一步开展全员“写风险”活动,动员广大员工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宁夏销售提出,所属油库要开展一次企地联动消防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响应和联动能力,所属加油站要开展作业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演练和比武竞赛等活动。

对于“安全生产月”期间的活动组织,集团公司要求做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确保安全。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