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庆石化持续推动成品油去库存

2018年06月08日19:43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刘莉莉 通讯员孙立华)受成品油市场需求不振等诸多因素影响,近期,大庆石化成品油库存较高。对此,大庆石化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5月出厂汽油12.17万吨、柴油14.52万吨,有效缓解了库存紧张局面。

大庆石化根据市场动向,准确分析油品行情,优化原料方案和装置操作,合理使用MTBE和乙烯芳烃资源。随着气温升高,大庆石化通过连续调整两套重催蒸汽压指标,控制稳定塔底温度,提高蒸汽压汽油库存置换速度,满足夏季油品指标要求;为确保储罐安全运行,在收油液位达到安全高度的85%时进行手工检尺,保证仪表误差在±150毫米以内。

受工艺流程限制,汽柴油调和过程不能专线专用。为保证产品质量,每次换输不同牌号油品前,岗位人员都会通过顶线处理,使每个储罐都处于受控状态。主控室人员精心计算调和比例,提高产品一次调成率,合理消耗库存组分油,同时利用馏出口在线分析对产品调和情况进行监控,避免二次调和造成组分浪费和库存紧张。

为使产品高效出厂,大庆石化建立信息共享动态管理制度,在生产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油品出厂量、装车及油罐生产动态等信息。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管线处理、油品外送过程。岗位人员精细操作、步步确认,确保出厂产品合格率10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