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山西煤企与中国火箭院“联姻” 布局气体全球化供应

2018年06月17日1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煤企与中国火箭院“联姻” 布局气体全球化供应

山西煤企与中国火箭院“联姻”布局气体全球化供应

  阳煤集团与中国火箭院的双方代表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任志青 摄

  6月17日,记者从山西省阳煤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在煤气化领域的创新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发挥火箭院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和阳煤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技术优势,深入推进在煤气化领域的创新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拟合作设立工业气体公司,以打造世界领先的气体供应商为目标,在全球范围发展气体制造及经营业务。

  另外,依托火箭院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工程经验,双方将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环保、污水处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入合作;火箭院在阳煤煤化工项目的发展上,将提供专利技术、工程EPC服务、项目金融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发挥阳煤的装备制造优势,探索阳煤所属企业承接火箭院型号外协配套任务等。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究、设计、试制、试验和生产基地,近年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特种车辆、高端装备、新经济服务业为重点发展领域,并已形成产业规模。该院旗下的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公司研发的“航天炉”,是中国粉煤气化的行业代表。阳煤集团已投产的煤化工项目中,已使用6台“航天炉”,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阳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和优势资本优势,推进在煤气化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顶级的气体供应商,引领全球气化行业发展,同时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实现创新发展。(范丽芳 任志青)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