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顺利完成首套主管道焊接

2018年06月20日19:27 |
小字号

6月18日,随着K-2机组主管道过渡段1U6焊缝最后一道盖面完成,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堆圆满完成主管道24道焊口焊接工作,为后续核回路冲洗和一回路水压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管道连接着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主冷却剂泵,是一回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压力边界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行时长期承受反应堆冷却剂的高温、高压,堪称核电站的主动脉。主管道焊接处于核电站建造的关键路径,焊接质量和工艺要求十分严格,施工技术难度大,其焊接质量直接关系到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K-2/K-3机组主管道焊接采用窄间隙TIG自动焊技术,具有焊接残余应力小、焊缝质量高、焊接可全过程监控、劳动强度低等优点。中方人员克服不利因素,严格控制焊接过程参数,全程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了K-2机组主管道焊接顺利完成。(唐宏伟)

来源:中核集团官方网站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