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全球首艘改装FLNG船首批LNG到达中国

2018年06月21日19:21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吴瑕 陈辉)6月14日,江苏如东LNG接收站码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喀麦隆的Galicia Spirit号LNG船。Galicia Spirit号装载的是全球首艘改装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Hilli Episeyo号生产的LNG,这也是接收站首次接卸喀麦隆的LNG资源。

Hilli Episeyo号浮式装置隶属英国Golar公司,是由一艘12.5万立方米的Moss型LNG船Hilli号(建于1975年)改装而成。Hilli号在海上服役了近40年后,2014年在新加坡吉宝船厂开始接受改装。在船体两侧增加浮筒,用于储藏包括预处理系统、制冷剂液化流程、蒸发气体压缩和卸载设备在内的甲板上装备,液化能力为240万吨/年。2017年10月,Hilli Episeyo号起航前往喀麦隆,2018年5月底将第一船LNG送往中国。这个终端“新产物”的成功投产为世界LNG行业快速有效建设储卸终端设施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改装FLNG装置比建造一艘新的FLNG,大幅缩短了建造时间,节约成本,而且其安全性和生产能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作为中国石油LNG资源进口最多元的接收站,江苏LNG的全球资源地已超20个。此次改装FLNG船的首批LNG货物顺利到港靠泊,标志着接收站已经参与世界各类LNG货物的接转,调动全球LNG资源保障国家清洁能源供给。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