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庆石化装备制造又添14项专利授权

2018年06月21日19:22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莉莉 通讯员闫华)大庆石化装备制造14项发明近日被授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大庆石化围绕精益生产、挖潜增效主线,积极搭建技术创新创效平台,针对设备制造中影响生产的难题展开技术创新,螺纹锁紧环拆装、单管试压、薄壁弯管校直等一批用于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的专利由此产生。

大庆石化不断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及时将新成果、新工艺、新技术应用到图纸设计、工艺技术方案、生产计划统筹编制等工作中,相继攻克环缝窄间隙焊接、内壁带极堆焊接等一系列制造技术难题,提高了加氢反应器、螺纹锁紧环换热器、高效换热器的制造工效和质量。

目前,大庆石化共有200多项装备制造自有知识产权和专有制造技术、50多项科技创新成果、400多项小发明应用在生产制造各环节。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