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长庆油田加速推进天然气生产 日钻井进尺1.2万米

2018年07月02日19:37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程正才 通讯员杨绍军)6月29日,记者从长庆油田了解到,长庆油田以稳油增气为战略导向,加速推进全年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目标的实现,日钻井进尺达1.2万米。

长庆气区天然气产量在全国举足轻重。全年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目标,是长庆油田对国家能源安全、特别是冬季保供的郑重承诺。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向实现全年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目标加速推进,其中100亿立方米为新建产能,需完钻气井2300余口,钻井工作量为历史之最,开发建设面临巨大压力。以采气二厂负责开发的榆林气田为例,今年天然气产量任务加大到51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任务30亿立方米,钻井总数是过去18年的总和。

在加快产能建设的同时,长庆油田六大气田科学安排气井生产计划,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细化增产措施落实,利用夏季集中精力检修,在守住日产不低于1亿立方米底线的前提下,保证检修作业安全、优质,为冬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