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辽阳石化俄油加工优化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

预计9月底开车,年可增效超20亿元

2018年07月04日18:53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朱钊 黄朝晖)6月29日,辽阳石化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转入预试车和开车准备阶段,预计9月底投料开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辽阳石化的原油加工创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目前市场价格体系下,年可增效20亿元以上。

这个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发展布局和辽宁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被列入中国石油炼化业务“两建一改”总体布局,写入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举措的意见》,也是辽阳市全面建设产值超千亿元的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

项目采取“渣油加氢—催化裂化—催化重整”改造发展方向,主要内容是新建渣油加氢、催化裂化、连续重整等10套装置,改扩建6套装置,同时配套油品储运及公用工程等设施,实现俄油资源的高效利用。

项目占地51.3公顷,总投资52.65亿元,投产后每年可少产石油焦30余万吨,年产汽油260万吨、柴油330万吨,柴汽比降至1.27,并可通过增产航煤降低到1.06,同时增产芳烃产品57万吨,技术经济和能耗指标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项目自去年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做到了建设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四个总体受控”,创造了安全工时1.5万多小时、安全事故为零的纪录,以及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统一的“辽化速度”,为今后项目建设提供了样本。下一步,辽阳石化将积极开展新建装置预试车和开车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辽阳石化建设成为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特色炼化企业。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