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创新“石油服务加金融一体化”合作模式

中委签署重油带钻井一体化服务合同

2018年07月04日18:56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崔茉 通讯员郑雪娟)委内瑞拉当地时间6月28日,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公司、长城钻探公司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正式签署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300口钻井一体化服务合同,标志着中国石油在委“石油服务加金融一体化”合作模式迈入新阶段,将为提升委内瑞拉石油产量、深化中委石油合作注入新动力。

此次签约的300口井钻井一体化项目作业区位于委内瑞拉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分别由渤海钻探公司提供155口井总包服务,长城钻探公司提供145口井总包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平台修建、钻完井、地面产能建设等交钥匙工程,合同期两年。

近年来,受油价持续低迷、投入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大幅下降。中国石油拉美地区协调组从维护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实现中委互利共赢出发,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合作模式。2016年起,集团公司及中油国际总部与委石油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高层多次会谈,积极推进中国石油方案,在金融加能源一体化合作基础上继承创新,提出以钻井一体化总包服务的模式作为提高石油产量、扩大合作广度的新举措。历经多番技术、商务谈判后,中委双方终于达成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300口井新井一体化钻井总包合作共识。

此次总包服务合同是在委内瑞拉市场首次推行的钻井总包项目,将有效解决委内瑞拉石油市场服务短缺问题,对稳产、增产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能有效盘活渤海钻探公司和长城钻探公司资源,提高经营效益,为“石油服务加金融一体化”合作模式的推广积累经验,实现钻井日费制向总包一体化模式转型升级,促进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中国石油品牌价值。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