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俄东线将建首条智能管道

2018年07月06日18:4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黑河7月5日电 (记者瞿剑)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经理罗志立5日在此间宣布:作为我国四大能源通道之一的该工程,北段主体焊接进度已经过半;工程不仅终期输量高达380亿立方米/年的迄今最大值,而且将建成我国首条智能管道的样板。

在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现场,罗志立表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战略性工程。其境内段起自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止于上海市,途经黑、吉、内蒙、辽、冀、津、鲁、苏、沪等9省份,拟新建管道3170公里,并行利用已建管道1800公里,并配套建设地下储气库。工程按分段核准、分期建设,计划2019年10月北段(黑河—长岭)具备投产条件,一期输气量50亿立方米/年,2020年底全线建成投产,2025年达到380亿立方米/年产能。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