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两个对外合作项目一对红

长庆油田长北、苏南产气量提前硬过半

2018年07月06日19:27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杨文礼)记者7月1日获悉,继5月25日长北作业公司天然气产量突破18亿立方米,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50.1%后,6月6日,苏南公司以10.01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50%。这样,由中国石油分别与壳牌、道达尔合作,由长庆油田具体管理的长北和苏南两个“跨国公司”,分别以35天和24天的提前量,实现了生产任务硬过半。

作为参与我国“蓝天保卫战”主力单位之一的长庆油田,2018年要完成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任务,与上年同比增长11亿立方米,天然气上产任务艰巨。

与壳牌公司合作的长北作业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和不断攻关,按照长庆油田“稳油增气、持续发展”两步走规划及“稳增长、降成本、提质量、补短板”的战略措施,从月度生产计划执行落实、生产运行、气井、安全和加速长北二期产能建设等方面吹响了全员奋战的号角。

特别是针对天然气生产计划的调整变化大等问题,中外双方相关负责人超前落实方案设计、图纸到位、物资采供等情况,对关键环节、突出问题重点督办,加大日常生产的协调组织和措施强化。在精细开发、技术攻关方面,以控制产量递减为核心,以单井管理为主线,不断落实“保高挖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实施。

苏南公司立足于长庆“稳油增气、持续发展”战略安排,结合对外合作项目实际,厘清“稳健发展、效益优先”工作思路,突出“打基础、抓管理、转作风、重合规、提效益”重点,扎实开展 “质量管理年”活动,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在生产组织管理上,围绕年度生产总目标,细化年度、月度和每周生产任务安排,严格日碰头、周例会、月度动态分析等工作制度执行,严密组织、科学调度,推动生产受控运行,确保计划任务落实。特别是针对季节气候特点,合理把握生产节奏,统筹安排检修、除砂等作业,实现一季度气井、管线未发生冻堵事件,二季度清管等作业有序开展等目标。

在气田稳产上,持续推进气井精细化管理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一井一法一工艺”精细开发要求,精细气藏动态监测分析,密切跟踪低产低效井生产动态,不断优化气井间歇生产制度,积极推广应用柱塞气举、“速度管柱+泡排”组合排水采气工艺,配套形成了气田生产期防砂和排水体系,促进气井产量有效提高。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