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油寰球工程公司 三大项目相继竣工

2018年07月11日08:4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6月29日至7月1日连续三天时间里,由中石油寰球公司总承包的辽阳石化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以及委内瑞拉MPE-3项目16.5万桶/天扩建工程项目JOSE厂主体装置相继竣工。

寰球公司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工程”)的所属企业,主要承担石油行业下游炼化一体化设计建设业务,在成立65年的岁月中,以“业主项目的成功就是寰球所求”的理念,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中由寰球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辽阳石化项目是落实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的保障项目,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去年2月项目开工建设,寰球公司作为总承包方,承担240万吨/年渣油加氢、220万吨/年催化裂化、140万吨/年连续重整等14套工艺装置,57个储运及辅助设施的EPC总承包任务。

华北石化项目则是被列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中国石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担负着为雄安新区快速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为北京新机场供应航煤先锋油的光荣使命。寰球公司作为总承包方,承揽了包括130万吨/年连续重整、29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重油轻油罐区、PSA四套EPC主装置,340万吨/年渣油加氢处理、16万标立/小时制氢装置、2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5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在内的5套主装置,以及9个PC单元。

而寰球公司总承包的委内瑞拉MPE-3项目是中国石油海外板块最具增长潜力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年。(顾虹 闫泊宇)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