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内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下线

2018年07月18日20:3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株洲7月17日电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姜杨敏 黎姣)17日,记者从中车株洲所获悉,其旗下时代新材与上海电气共同研制的72米海陆两用风力发电叶片S72,日前在株洲下线。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可海陆两用的风电叶片。

S72海陆两用风力发电叶片,为基于陆上3—4兆瓦间多平台和海上4.0兆瓦平台开发的海陆通用新型叶片,能同时匹配和兼容陆地与海上两种平台、3款整机的载荷。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彭超义称,在通过轻量化处理后,S72叶片比同等长度的海上叶片更轻,单片重量不足19.5吨,加上结合应用弯扭耦合设计技术,安全性和稳定性大大提升,既能保持叶片在海域复杂环境中的安全可靠性,也能满足陆地低风速区域的发电需求。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