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应急部:群众监督举报在安全生产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2018年07月1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施麟)据应急管理部消息,自2013年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以来,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群众监督举报在安全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接到安全生产举报信息15308件,同比上升12.5%。其中安全生产事故举报信息1133件,安全生产隐患举报信息9656件,同比分别上升11%、19.7%。二季度接到举报信息同比上升22.4%,其中安全生产事故举报信息同比上升12.6%,同比增幅均是历年来同期最高。

“12350”投诉举报电话作用不断提升,上半年,接到的举报信息占电话举报信息总量的49%,同比增加13.2个百分点。

应急管理部党组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重大举措、举报渠道等宣传,加大奖励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凝聚社会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依据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3000元,最高达30万元;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最高奖励达30万元。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