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庆渤海两家钻探携手构建内部市场服务新模式

中国石油集团“1+N”钻机部署进入施工实质阶段

2018年07月19日19:17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特约记者全攀峰)7月13日,大庆钻探40617钻井队在大港油田施工的首口井官23-44井进尺已突破2100米;当天记者了解到,渤海钻探70104钻井队在大庆油田施工的首口井芳深6-平2井也顺利鸣笛开钻。这标志着集团公司“1+N”钻机部署已经全面进入施工的实质阶段并落地见效,由大庆钻探和渤海钻探携手构建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正式启动。

集团公司今年年初提出坚持高效勘探和低成本开发,实现稳油增气提效。“1+N”钻机部署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打破勘探开发与工程技术服务“1对1”模式,提高内部市场占有率,保障油田勘探开发降本增效。松辽盆地深井是集团公司重点提速区,要求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打造非常规示范区。

5月10日,中油油服在大庆油区组织大庆、渤海两家钻探签订了“1+N”钻机部署框架协议,建立“1+N”新型服务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分别将6部钻机租赁给对方,并分别在大庆油田与大港油田施工,采取“动人不动设备不动服务”方式,共同构建起“1+1”和“1+N”的内部市场服务新格局。

双方增强大局意识,共举中国石油一面旗,依托大庆、大港两大油田,共同走好“1+N”钻机部署这盘棋。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1+N”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服务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搭建了合作新平台,从而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追求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

双方表示,把“1+N”作为重中之重,讲理解、讲协作、讲配合、讲质量、讲效率、讲效益,坚持“比安全、比质量、比速度、比价格”促进相互提升,搞好全面对标,在安全、质量、速度、成本上互相学习、互相竞赛、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目前,双方正有序做好后续5部钻机的交接、租赁和队伍互换等工作,并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显现新服务模式新优势。

今后,两家围绕“提速、降本”一起发力,深入落实集团公司深井和致密油水平井提速提质提效方案,共享特色技术,共同推广精益钻井成熟经验,实现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化和价格市场化,早日形成并肩促进钻井提速、共同降低勘探开发成本的生动局面,实现集团公司整体发展。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