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阿联酋官方电视台专访汉能 解密开启未来的“伟大技术”

2018年07月24日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7月9日,阿联酋国家主流媒体团参观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中新网7月23日电 日前,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汉能首席内容官庄稀海接受了阿布扎比电视台主持人Nada的专访,向海内外观众详细介绍了汉能以移动能源为主线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产品及全套解决方案,并对汉能在全球领域的投入和布局进行了展望。

  专访中,庄稀海首先表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当下企业乃至国家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作为中国企业中注重科技、专利创新和研发的代表性公司,汉能一直在科技创新领域以及核心技术的研发层面持续加大投入。汉能自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先后收购了Solibro、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GSE)、Alta Devices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公司,掌握了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两大领先技术,并打造了从研发到装备制造再到终端产品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在产品研发上,公司已经推出汉瓦、汉伞、汉包、汉纸、汉车等产品,覆盖住、用、行等多种生活场景。

  图: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直播汉能专访的电视画面截图

  主持人Nada提问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作为科技先行企业,汉能认为其中的关键点是?庄稀海回答道:“对于企业来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从劳动密集型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转变,唯有树立技术领先的民族品牌才能让中国企业发展得更长远。汉能专注于清洁能源领域24年,保持着薄膜发电砷化镓(GaAs)双结电池31.6%转换率等多项世界纪录。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汉能累计申请薄膜太阳能专利已经超过5000项,并且数据每周都在更新。汉能在持续提升技术的同时,还会不断拓展更多技术应用场景,最终使移动能源在未来切入到生活的每个领域。汉能所引领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将为全球带来新一轮能源变革。”

  图:汉能首席内容官庄稀海在阿布扎比电视台的专访现场

  庄稀海谈到,汉能关注到了阿联酋政府和人民对于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和努力,也愿意为阿联酋的2050年可再生能源计划提供帮助。阿联酋国家公司是汉能在中东第一家成立的分支机构,也是汉能2018年全球商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汉能的全球战略不是单一地销售产品,而是在充分了解每个区域的情况以及具体需求后,去做产品技术的本地化、落地产线,并在当地寻找志同道合的实力伙伴一同进行市场开发。未来,汉能阿联酋国家公司会有自己的生产、研发、销售体系,成为地区性独立存在的完整有机体;在当地充满创造力的工程师和发明家的推动下,还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看到一些具有阿拉伯当地特色的汉能移动能源产品在中东地区成为爆款。

  据了解,阿联酋媒体对于汉能的关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7月9日,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还专门组织了十余家官方媒体的代表赴中国考察,参观了汉能位于奥森公园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并与汉能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