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浙江启动“全电园区”建设推动电能替代

2018年08月02日16: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启动“全电园区”建设推动电能替代

记者3日从国网浙江江山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浙江省首个“全电园区”在江山市启动建设,该园区针对能耗高、污染重的木门制造企业实施全电改造,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424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302.4吨、二氧化硫58.2吨、氮氧化物17吨。

据了解,该全电园区占地面积约400亩,目前共有四家木门企业入驻。入驻企业将在今年完成生产线各个环节用能设备“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的电能替代改造,园内企业的厨房、热泵、直饮水等也将进行电能替代改造,确保企业用能设施实现电能替代全覆盖,实现能源消费“无排放、无污染、无噪音”。

电能具有高效、节能、清洁的特点,实施电能替代能够减少大气污染。近年来,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推动清洁能源替代和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在燃煤锅炉治理、港口岸电、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校园电气化、居民电采暖等领域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取得一定成效。(记者朱涵)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