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黑龙江省天然气管网公司成立 能源供应结构将改善

2018年08月0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余璐)记者从卓创资讯了解到,近日,黑龙江辰能集团与北京燃气、中国燃气、新奥燃气、陕西燃气共同组建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黑龙江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在哈尔滨挂牌成立。该公司将负责黑龙江省连接中俄天然气管道干支线的省内管网建设和运营。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设计年输气量380亿立方米,预计2019年底建成。按照省发改委规划,黑龙江省天然气管网公司负责建设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总投资130多亿元,涉及天然气干支线管网36条,总里程2800余公里。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后,黑龙江省将形成“环状管网覆盖、支线管网延伸”的天然气利用新格局——除少数偏远地区外,管网涵盖全省大部分市县,为“气化龙江”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目前,黑龙江省天然气管网公司正在制定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主要管网项目建设,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网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该项目实施将改变黑龙江省过去气源不足,天然气总体消费水平不高的局面,有利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广清洁能源利用防治大气污染。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