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伊朗或退出全球市场石油供应?美为施压设行动小组

2018年08月20日14:1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或退出全球市场石油供应?美为施压设行动小组

本月19号,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指责美国新成立的“伊朗行动小组”企图通过政变,颠覆伊朗现政权。扎里夫当天批评美国新成立的“伊朗行动小组”企图通过施压、误导、散布谣言的方式,颠覆伊朗现政权。扎里夫表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今年5月,美国不顾各方反对,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方面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一直表示美国不可信赖,不会与美国谈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本月13号在德黑兰一场集会活动上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表明美国“既霸道又无诚信”,只想着让伊朗让步,伊朗不会和这样的国家谈判。本月16号,美国国务院宣布成立“伊朗行动小组”,负责实施对伊朗施压的具体措施。

抵御美制裁 伊朗寻求欧佩克支持

当地时间19号,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就是欧佩克的代表与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举行会谈,寻求欧佩克的支持,抵御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油港

伊朗油港

隶属于伊朗石油部的沙纳通讯社报道,伊朗代表在会谈中强调,任何情况下,欧佩克都不应该允许成员国接管其他成员国的石油生产和出口份额,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也没有准许这样的行为。伊朗代表呼吁欧佩克支持其成员,同时阻止部分成员国将该组织“政治化”的企图。

伊朗油港

伊朗油港

伊朗是欧佩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美国政府5月初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定于11月生效。美国官员近日表示,希望各国在11月4号前将伊朗石油进口量降为零,同时试图与多个产油国协调立场,以确保伊朗退出后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已向沙特提出增产要求,并得到后者积极回应。

责编:侯兴川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