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总决赛举行

2018年08月21日09:0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总决赛举行

8月9日,“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10所能源领域顶尖院校的研究团队参与角逐,共收到99篇参赛论文。决赛邀请专家学者、高级工程师组成评审团,从演讲表现形式、原创性、技术性和方案可行性,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同时,论文对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考量也是考察重点。“本次大赛涉及能源领域,油气勘探的技术创新将有助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激发年轻人的创新积极性,将来为中国乃至全球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总决赛中,8强团队分别展示了其为攻克非常规油气勘探方面的技术难题而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最终,经过严格的选拔答辩,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研究团队凭借其《基于光能驱动的页岩气压后返排液治理技术研究》问鼎总冠军。据悉,今年10月,该团队将参加“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论坛”,就中国应如何实现其能源目标做出畅想。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