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广西打出降电价"组合拳" 

率先完成国家提出的电价下降目标

2018年08月28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打出降电价“组合拳”

本报南宁8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今年以来,广西物价局积极开展电价调整研究工作,打出降价“组合拳”,先后密集推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三批措施及自治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十几个降电价文件、通知,持续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激发广西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今年广西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电价累计降幅达8.1分,在已发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的全国各省份中降幅最大,率先完成国家提出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

广西各企业充分利用系列新政策,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目前,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已完成新用户注册2389家,增长了4倍。今年1—7月,广西共组织41批次电力市场化交易,同比增加29批次。通过市场化交易,广西用电企业累计降低用电成本约38.3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8日 10 版)

(责编:沈光倩、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