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业务覆盖非洲26国

2018年09月04日08:4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化业务覆盖非洲26国

中非合作 共赢未来

正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中国石化3日宣布,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能源化工企业之一,中国石化积极“走出去”,发挥一体化优势,与非洲26个国家相继开展了油气资源投资、工程技术服务、原油贸易等合作,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其在非洲各类项目中累计缴纳所得税近百亿美元,加上其他税费合计超过140亿美元。

据了解,非洲是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服务“走出去”的重点区域。早在1996年,其旗下中原油田就进入苏丹石油市场。目前中国石化在阿尔及利亚、苏丹、埃及等国初步形成规模化优势,成为国家石油工程重点市场。截至7月底,中国石化在非洲执行112个石油工程服务项目,涉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加纳、加蓬、苏丹等12个国家。

油气资源投资方面,截至2017年底,中国石化在苏丹、埃及、安哥拉、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蓬和喀麦隆等7国开展油气资源投资,拥有14个勘探开发项目;2017年权益油气产量达1600多万吨,已初步形成安哥拉、尼日利亚、埃及等三个规模性海外石油生产区。

原油及成品油贸易方面,1997年以来,中国石化相继与安哥拉、刚果、埃及、尼日利亚、利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石油公司建立贸易合作关系,成为非洲原油贸易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同时,非洲地区也成为中国石化原油资源第二大来源地。

中国石化表示,不仅注重自身发展,更加注重促进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成立公益基金会,帮助生活困难群体及个人提高知识技能,改善当地社区的教育状况、医疗卫生条件及生活环境,促进当地社会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国石化在非洲当地员工共计5344人,当地化比例为56.58%。截至2017年底,中国石化在非洲累计捐赠6000多万美元。(瞿剑)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