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东方电气签订全球最大清洁煤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2018年09月07日08:44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东方电气在京签署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煤燃烧项目总承包合同,标志着以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组成的联营体在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项目竞标中最终胜出。

签字仪式在埃及驻华使馆主办的中国-埃及商务论坛上进行,受邀参加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出席商务论坛并见证签字仪式。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与埃及电力及新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基尔代表双方签约。

该项目电站主机由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制造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采用世界最为先进的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和近零排放环保技术,建成以后将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燃煤电站。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当今最高参数等级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推向世界,对我国电力领域高端制造具有划时代的标杆意义。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