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庆油田多举措促质量再提升

2018年09月07日17:46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 张云普)截至9月3日,大庆油田已发布13期产品质量通报。第13期针对8月大庆油田生产和使用的46种228个批次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100%。强化监督检查是大庆油田加强质量管理的做法之一。今年“质量月”期间,大庆油田将实施多项举措促进质量再提升。

大庆油田坚持“质量至上”,夯实基础工作,加强管理创新,完善制度流程,细化监督考核,加大宣贯培训力度,促进质量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庆油田围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广泛利用各种媒体,举办“客户体验日”“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宣传和展现大庆油田质量管理水平、质量要求和质量管理经验,营造上下关注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质量月”期间,大庆油田将举办3期油水化验员培训班,提高质检员培训力度,加强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和最终产品检验能力,提高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持续有效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按照《大庆油田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大庆油田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确保过程质量受控,从源头保证产品和工程质量。“质量月”期间,他们将组织现场专项抽查并公布结果,对前8个月不合格产品及供应商进行处理,更新“大庆油田不合格供应商名录”,严厉惩处失信行为,保证现场质量安全。

大庆油田要求所属工程建设单位加强在建工程质量检查,突出设计、采购、施工等重点环节的质量控制;成立重点项目巡查组,结合在建工程实际开展原材料复验、焊接、无损检测等专项监督抽查,促进工程参建各方提升质量意识,逐步推行区域监督、交叉监督和重点项目总督委派制度的落实工作,打造样板工程。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