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王进:能源转型要围绕五方面 缺一不可

2018年09月13日07: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进:能源转型要围绕五方面 缺一不可

  9月12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共赢绿色发展新机遇”议题,在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背景下,从绿色发展、绿色创新的发展与机遇,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等角度展开讨论。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认为,能源有五个方面应考虑:绿色、环保、清洁;能耗提高效率;能源经济性;能源使用的便利;能源安全。其中核心是能源经济性。能源转型就是要围绕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王进表示,我们的企业要做能源转型,面临许多问题,首先是环境问题。第二是从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型的问题。第三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问题。

  他认为,做好转型发展对能源行业所有企业都是一个挑战,企业在发展中要注意以上五个方面,才能更好地实现能源转型。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