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全国乙烯年会在沪召开 绿色创新驱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2018年09月17日19:29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实习记者王馨悦)9月12日至13日,第二十次全国乙烯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以“安全绿色环保彰显责任担当,提质增效升级实现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内企业将以何种方式应对即将到来的乙烯新增产能集中释放问题,着重分析了未来我国如何提升乙烯产业链竞争力。

2017年全球乙烯总产能达到1.7亿吨,国内为2317万吨,居全球第二;全球乙烯产量1.5亿吨,国内为2275万吨;乙烯平均收率为32.9%,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2018年全国乙烯年会调研报告提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下,化工行业产业结构正转型升级,乙烯行业更应以此为契机,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聚焦提质增效。

与会专家表示,多元化、自主化、国际化将成为我国未来乙烯发展趋势。在趋势引领下,乙烯企业国际化经营将成为发展热点,将面临全新的发展环境和更为复杂的竞争环境。如何走出国门、走好国际化发展道路,并在国际化进程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需要格外关注。

会议指出,乙烯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各生产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发展思路下,践行安全绿色环保理念,以创新驱动提升节能降耗能力,在确保长周期运行的前提下,通过高产稳产实现增效。企业应继续在生产组织、原料配制、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强化部署,以面对未来多元化、国际化的挑战。

会上,中国石油代表对乙烯业务相关概况进行了介绍。中国石油通过狠抓管理、强化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乙烯总产量稳步提高,装置运行水平提升明显,2017年实际乙烯产量达到576.4万吨,总产量比上年增长2.4%。

全国45家乙烯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供应商代表近300人参会。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