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张靖:能源互联网的核心是提高能源系统效率

2018年09月2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图: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创新解决方案研究室主任张靖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贺迎春 王绍绍)2018能源互联网媒体行研讨会日前在华为公司总部深圳坂田召开。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创新解决方案研究室主任张靖在会上表示,能源互联网是信息互联网与能源的深度融合,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这一思维去考虑问题,在定义上一定要清晰。

张靖表示,目前,能源互联网仍处于探索实践过程当中,一种成功可以复制的模式对业界来说很重要。通信行业与能源行业进行融合发展,让用户体验到技术和其他通信网络解决方案,真正给用户创造价值,营造这样的生态才是成功之道。

张靖认为,融合创新是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必要手段,确保在信息共享交互机制中,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和用户的体验。总之,发展能源互联网关键要做好技术创新、融合,以及将IT技术不断外延、拓展,丰富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形式。

9月10~12日,“2018能源互联网媒体行”(深圳站)活动举办,活动期间举办了媒体行研讨会。该活动由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10余家媒体记者,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机构专家,以及华为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