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新巴客”亮相汉诺威车展

2018年09月21日08:0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巴客”亮相汉诺威车展

  记者20日从中国中车株洲所获悉,在第67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中国中车旗下中车电动公司,重磅发布了搭载有全新一代超能电机的智能化新能源客车——“新巴客”。

  此番首次亮相汉诺威车展的“新巴客”,采用了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双绕组”电机,这种特殊设计,让电机比普通电机动力强近1.5倍,且运作更加平顺。通过两套绕组配合工作,整车动力系统能在不同情况下均保持高效工作。同时,当其中一套绕组因故障罢工时,另一套绕组也能独立驱动整车行驶,最大限度降低驱动系统故障导致的车辆抛锚。

  此外,该台“新巴客”还采用了纯电驱动核心系统——“T”动力,将各项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防护等级达IP68。即使汽车在深1.5米的水中浸泡24小时也能正常运作,可轻松应对高温、高寒、高原、涉水等极端环境挑战。

  遵循欧洲标准,“新巴客”驾驶区按照人机工程学布置,采用100%全包围设计。整车搭载有智能安全系统,配备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360度环视监控、自适应智能驾驶等多项前沿技术。当驾驶员无意识偏离原车道时,其也会主动对车辆施加制动力,防止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姜扬敏 林乐)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