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鹤岗加速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

2018年09月26日08: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鹤岗加速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

自8月底以来,具有百年煤炭开发历史的黑龙江省鹤岗市已关闭10处矿井,加速淘汰当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

9月中旬,在鹤岗市南山区六煤矿关闭现场,拉运煤车的铁轨已被挖除,一群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封砌井口,紧随其后,鹤岗市兴安区兴胜煤矿进行关闭。

针对煤炭行业“小、散、乱”和安全事故多发现象,黑龙江省今年以来启动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省内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4个煤炭主产城市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今年底前全部关闭退出。

鹤岗市东山区区长王兆才向记者介绍,南山区六煤矿关闭后将与临近的东山区鑫盈煤矿进行整合,通过矿井整合、扩储建设,新矿井达到核定生产能力30万吨/年,改善安全基础条件。鑫盈煤矿负责人钱广林表示,鑫盈煤矿将与南山区六煤矿强强联合,加大资金投入,进行技术改造,建设成标准化、机械化矿井。(记者 王君宝)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