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汉能携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共推薄膜建筑一体化应用

2018年09月26日17:40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2018年9月20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一行8人到访汉能集团总部,与汉能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授予汉能“副会长单位”。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全球应用产品研发总部首席技术官武振羽博士代表汉能与协会签约。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谭林、曹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活动及授牌仪式。

签约及授牌活动现场,双方亲切会谈(图片来源:汉能集团)

本次签约授牌活动,意味着双方将全面加强合作,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部署,从建筑这一“能耗大户”入手,推动科技含量高、低碳、节能型建材在建筑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同时,也意味着汉能基于薄膜技术开发的汉瓦、汉墙等新型高科技节能建材,立于低碳建筑发展的“潮头”,引领未来建筑和新能源生产、消费方向,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协会、建筑领域专家等方面的高度赞誉。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推动薄膜建筑一体化应用,推动建筑从“耗能”向“产能”转变,彻底改变建筑作为“能耗大户”的现实难题,真正实现建筑建材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左)、汉能副总裁曹阳(右)共同揭牌(图片来源:汉能集团)

汉能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领军企业,始终保持技术创新领先优势,在8月份公布的中国电池最高转换效率8项纪录中,汉能占了4项。利用薄膜技术开发的新型高科技、节能建筑建材,是汉能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在建筑节能领域的重大战略部署,前期推出的汉瓦已规模化应用,汉墙于9月29日全球发布,市场反应十分热烈。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在建筑节能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未来,汉能将依托协会平台,本着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与有关方面一道,加快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建筑建材领域应用步伐,推动建筑建材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推广普及“产能”建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商业稿件,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绍绍、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