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常宏岗:传承天研院科学精神 抓住转型发展重要时刻

2018年09月27日08:24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宏岗:传承天研院科学精神 抓住转型发展重要时刻

60年来,天研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做强,在六大主体专业技术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四川油气田天然气技术研发的重要科研机构;60年来,天研院历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院区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60年来,天研院人在辛勤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共享成果中体验幸福,民生福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60年来取得的各项巨大成就,正是几代天研院人持续秉承拼搏、奉献、创新、严谨的精神,在科研战线上励精图治、精益求精、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科研工作者形象的集中体现,凝聚着天研院核心竞争力和独特文化优势的灵魂与根基。

如今,天研院正逢转型发展重要时刻。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天研院要加快建设创新型科研院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进一步增强对油气勘探开发的支撑能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院所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建成“六个一流”的天然气研究院,天研院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