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泉州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

2018年09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9月27日电 近日,泉州市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三项举措”确保2017年以来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避免死灰复燃现象出现。

2017年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涉及泉州市4个方面19条共性问题,3条具体问题,4个方面8条巡查建议,以及1条未完成整改的企业隐患问题;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发现泉州市72条隐患问题;省安委会(安办)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发现泉州市64条隐患问题。

根据这些隐患问题,在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中,泉州市结合半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派出6个检查督查组和2个巡查组进行 “回头看” 抽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一线逐条复查,拍照建档,确保整改到位;对超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此外,通过此次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泉州市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全面排查,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以点带面整改类似问题和隐患,将“清零”行动延伸至市安委会(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

截止目前,省安委会(安办)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发现泉州市64条隐患问题已完成整改59条,正在整改3条,责令停产停业2条。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正在逐条复查中。

通过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泉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维护。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