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10月5日起部分航司燃油附加费上调20或30元

刘倩
2018年09月30日08:5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9月29日,祥鹏航空、奥凯航空等公司对外宣布,自2018年10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对此,携程旅行网等在线旅行社表示,已收到相关航司关于调整燃油附加费的通知。不过,截至发稿,国内四大航尚未公开发布上调燃油附加费的信息,但业内预计也会同步上调。

  值得注意的是,在婴儿继续免收的同时,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收取10元/人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提醒,航空公司会在通知中注明,燃油附加费的收取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换开客票时,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也就是说,10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如果要变更至10月5日(含)以后,不用按新标准补交燃油附加费。

  另据了解,国泰航空也宣布将于今年11月2日起重新收取燃油附加费,这是该航空公司两年半以来首次收取燃油附加费。此前,香港从2016年开始明确规定航空公司不能向香港出发的航班征收燃油附加费,但近日放开了对航空公司征收燃油附加费的限制。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