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新疆完成26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 21万余农牧民受益

杜刚
2018年10月05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完成26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 21万余农牧民受益

  今年以来,新疆投资6.18亿元陆续完成26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任务,21.949万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得到进一步保障。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新疆深度贫困地区电力专项工程共105项,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7座,容量65.75兆伏安;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及以下线路1846.2千米,新增配电478台。

  这261个深度贫困村都分布在南疆四地州——和田、喀什、阿克苏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22个贫困县。南疆四地州是我国“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脱贫攻坚主战场和硬骨头。

  长期以来,这22个贫困县、261个深度贫困村面临县域电网与主电网联系薄弱、变压器重过载、供电“卡脖子”及质量标准低、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根据新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相关方案,2018年至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8亿元,用于推动南疆四地州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加快深度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建设,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