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巴拿马籍石油作业船在大连改造完成顺利出境

2018年10月08日2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拿马籍石油作业船在大连改造完成顺利出境

巴拿马籍超大型石油作业船—“巴西石油77”轮在大连改造完成,8日,在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大连湾边检站首航顺利出境。

“巴西石油77”轮是由超大型油轮“阿托斯”号历时3年改装完成,船长322米、型宽56米、型深31.4米,排水量31.6万吨,空船重近7.8万吨。该轮装载目前世界最新型“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可对原油进行初步加工并储存,通常与钻油平台或海底采油系统组成一个完整的采油、原油处理、储油和卸油系统。

该轮作业水深2500米、日处理原油18万桶、日处理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储存原油140万桶,能在海上连续作业25年不进坞检修,每日生产处理石油、天然气可供中小型城市使用半年之久,被业界誉为“巨型海上石油加工厂”。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了大量新材料和新技术,施工难度和质量要求极高,管路系统要求100%焊口拍片、100%内窥镜检查,系统试验压力高达1300公斤。(王景巍)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