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德令哈至巴尔瑙尔中欧班列成功开行

2018年10月1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10月9日,中欧班列驶出德令哈市货运中心。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本报西宁10月9日电 (记者王锦涛)9日,青海德令哈至俄罗斯巴尔瑙尔75026次中欧班列从德令哈缓缓驶出,标志着青海省又一趟集装箱国际班列成功开行。这是继青海双寨、格尔木开行中欧班列后,开发的第三条中欧班列线路。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编组41辆,由德令哈出发,经西宁、兰州、乌鲁木齐,沿亚欧大陆桥西通道,从阿拉山口出境,过哈萨克斯坦抵达俄罗斯巴尔瑙尔,全程4345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这条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开辟了青海腹地通向欧洲的又一条物流大通道,对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0日 10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