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5年“双下降”

2018年10月1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近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5年“双下降”,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7年“双下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同比下降7.4%和8.6%。

  不少与会专家认为,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必须预防在先,把重大安全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康克琉斯基分享了“零伤亡愿景”的理念及七大黄金准则,分别为发挥领导力、识别危险、确定目标制定方案、确保具备安全卫生的体系、确保机器设备和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提升自知、投资于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9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