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部际联合工作组抵达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抢险救援现场

2018年10月3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记者 余璐)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10月30日上午11时许,应急管理部牵头的联合工作组已抵达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抢险救援现场,并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前线指挥部联合召开了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险情灾情,研究部署抢险救援救灾等工作。

截至10月30日11时,堰塞湖上游约18公里处临时水位监测站湖区雅江站水位55.58米,较10时上涨0.76米,专家据此估算堰塞湖蓄水量约1.91亿。

根据灾情情况,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不漏一人、不让一个群众留在危险区域;强化分析研判险情,研究堰塞湖处置对策,确保不出现次生、衍生灾害;组织专家认真分析滑坡形成的原因,安排专人加强上下游水情和周边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预警,保障各项抢险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