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总书记的讲话是民营经济的“定海神针”

2018年11月0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贺迎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月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令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应邀参加会议的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用三个词表达参会感受:振奋、温暖、感恩。

  张新说,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写入了党章的一项大政方针,也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十分关心,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家极大鼓舞,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再次给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是民营经济的“定海神针”。

  “总书记的关注和关心让我十分感动,也十分受震撼。”张新说,非公有制经济今天的兴旺发达,都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总书记的讲话和国家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让民营企业家深切感受到被关心和被重视。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在面临新状况、新问题时,党和政府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是一视同仁的。

  “我们民营经济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温暖,信心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十足。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感恩总书记的关爱和支持。”张新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好、宣传好、学习好,增强发展的信心。同时,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