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河钢集团与国能汽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15日08:14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钢集团与国能汽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经济日报讯 记者宋美倩报道:日前,河钢集团与国能电动汽车瑞典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石家庄签约。据悉,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以汽车产业链为平台,把河钢的钢铁产业服务链延伸嵌入到国能的汽车产业链条中,构建全产业链合作的竞争新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竞争的关键是轻量化,轻量化的核心是材料高强化,高强汽车板正是河钢这几年的主打产品,双方的发展方向一致。未来,双方要共同组建新能源汽车材料研发中心,并且力争将其打造成国家级研发中心。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表示,国能汽车拥有瑞典、天津、上海三大研发制造基地,力争实现70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能力,未来要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电动汽车制造企业。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