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阳江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超千亿度

2018年11月1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阳江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超千亿度

本报阳江11月15日电 (记者李刚)11月15日4时,中广核阳江核电站5台在运机组累计上网电量超过1000亿度,成为我国累计上网电量超千亿度的自主品牌核电基地。

阳江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规划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自2008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实现了我国核电技术从二代技术向三代技术的创新,2018年7月12日,阳江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运,这是满足“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指标的自主品牌核电机组,并采用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核电站“神经中枢”和睦系统,实现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的工程应用。

《人民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21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