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首届中国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峰会探讨产业新发展

2018年11月17日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峰会探讨产业新发展

“首届中国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东莞)峰会”暨石化联合会高端专用化学品专委会成立大会16日在广东东莞召开。峰会邀请全国30多位行业专家与来自香港、广东、江苏、北京、河南、山东、上海、浙江、四川等地的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高校院所等450多名行业精英齐聚东莞,探讨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新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峰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高端专用化学品专业委员会、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主办,旨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补短板,推动石化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石化大国”向“石化强国”的转变。

峰会聚集了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等高端专用化工行业专家,就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进行总结分析,研讨新形势下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发展战略。

峰会上,彭孝军作《精细化工2.0》精彩报告,胡迁林则作《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发展现状与需求分析》主题报告。峰会期间还将举办电子产业化学品峰会及消费升级产业化学品峰会两场峰会论坛,均由化工行业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专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总结分析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探讨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与市场环境,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东莞市委常委、水乡管委会主任陈志伟表示,东莞市是国际制造名城、国际贸易大市和非公经济强市,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由此产生了对于高端专用化学品旺盛的市场需求。同时,随着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现有的化工企业也产生了向专业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的强烈意愿,这与高端专用化学品专委会的宗旨和本届峰会的主题十分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东莞市竭诚欢迎各位嘉宾、企业家到东莞投资兴业,与东莞企业开展业务对接和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陈志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让更多的高校院所、企业家来莞对接合作、投资兴业,共同参与到东莞新一轮发展中来,推动东莞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李映民 李迪)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