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泉州非煤矿山企业全部建成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

2018年11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11月26日电(林东晓) 从今年开始,泉州市全面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全部建成较为完善、有效运行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

据了解,泉州市非煤矿山数量较多、规模小,以中小型矿山为主。截止2018年9月底,泉州市共有非煤矿山58座,其中地下矿山31座,露天矿山27座;其中中型非煤地下矿山3座;尾矿库26座,三等别以上有5座,四等别及以下下游情况复杂的尾矿库2座。

2018年来,泉州市安监局针对全市非煤矿山的特点,在2017年试点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完成6项重大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总结并推广好的做法,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由各县级安监部门组织非煤矿山企业收集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事故案例等资料,制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与评估工作方案,分类落实责任人员,明确辨识评估对象和范围,确定方法程序和时限要求,组织本地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或者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辨识与评估小组,进行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与评估。

此外,泉州市通过实施“关口前移、风险导向、源头治理、精准管理、科学预防、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和要求,使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遏制各类较大及以上事故。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