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青海延长盐湖镁资源产业链

2018年11月28日08:19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延长盐湖镁资源产业链

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近日在青海海西州举行了高纯氧化镁及超细氢氧化镁生产线项目点火仪式。

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氢氧化镁、氧化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科技企业,是中科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高端氧化镁领域的合作实验基地。该项目于2018年4月底开工,从场地建设到设备安装调试,历时6个月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建成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高纯氧化镁及1万吨超细氢氧化镁,实现年产值2.16亿元,利税2000万元。

据悉,该公司还将依托青海盐湖镁资源向下游拓展,计划于2019年3月份启动年产2万吨镁铝水滑石项目,8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6月份拟建成投产,总投资1亿元,预计实现产值3亿元。该项目将对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海西德令哈工业园镁系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石晶)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