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广东全社会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 彰显经济强劲动力

王华 沈甸
2018年12月14日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全社会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 彰显经济强劲动力

广东全社会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彰显经济强劲动力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13日公布,广东省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已达6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居中国内地省市第一,彰显广东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沈甸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王华 沈甸)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13日公布,广东省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已达6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居中国内地省市第一,彰显广东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这是继2016年8月成为中国内地首个统调负荷破亿的省份后,广东省又成为首个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的省份。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预计2020年中国内地人均用电量达5000千瓦时,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而以广东省2017年常驻人口1亿来计算,广东省人均用电量达6000千瓦时,已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广东电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截至目前(12月12日)全社会用电量相当于1978年改革开放后广东19年的用电量总和。以2017年为例,平均每1度电支撑广东GDP产出15.1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以来,广东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62%。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作为新兴产业,用电增长较快,尤其是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期的东莞、惠州等地,增幅明显。今年截至11月,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14个地市供电量已超百亿千瓦时,区域协调发展成效日益显现,沿海经济带(除珠三角外)和北部生态发展区用电增速超过珠三角核心区。

  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电网已连续9年获得供电可靠性排名内地第一。近年全力推进供电服务均等化,在更可靠、更简洁、更清洁等方面做足功夫。目前,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低压非居民接电平均时间降到8天。(完)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