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宁德推介锂电新能源产业 400余客商共谋产业发展

叶茂
2018年12月22日2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德推介锂电新能源产业 400余客商共谋产业发展

  “放眼未来,锂电新能源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我们有理由相信(宁德市)产能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这对于任何一个配套产品来说,都具有良好的规模效益。”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22日表示。

  当天,宁德市举行2018年锂电新能源产业招商推介会,400余名锂电新能源产业客商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宁德是福建东北翼新兴的港口城市,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和后发优势,积极推动锂离子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关键原辅材料的产业化,锂电新能源已成为该市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支柱产业,2017年实现产值358亿元(人民币,下同),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抢占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的国际制高点,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供应商。

  该市还陆续引进厦钨、杉杉、青美等产业链配套企业集聚宁德发展,截至目前共落地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项目34个,总投资240亿元,产品涵盖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四大关键材料,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精密零件等配套设备,线束、构件等配套材料。

  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今年3月落户宁德,预计2019年10月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辆乘用车,二期拟扩产30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将为宁德锂电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加快打造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宁德市政府出台了《宁德市促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七条措施》,从强化要素支撑、鼓励落地达产、推动创新发展、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明确的政策支持,努力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预计至2020年,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总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其中电池产业产值达700亿元,包括消费电子电池200亿元、动力电池400亿元、储能系统100亿元;通过电池产业带动配套材料和设备产业产值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